我是一只小青龙~小青龙~

墨人青

【太中/双黑】(微敦芥)预测

大概是中原·玄学·中也和太宰·小别致真东西·治
欢迎捉虫,评论。





在太宰治的眼里,中原中也一点都不可爱。

当然,这并非指他那惊为天人的美丽皮囊,而是他那准确得吓人的预测能力,或者说,直觉。

当他们还是港口黑手党的最强搭档的时候,他就总是受到中原中也这种毫无缘由却异常准确的预测的帮助,拯救了无数个他因为敌人的线索断了而没有头绪时苦苦思考不得进展而白白衰老的脑细胞。

任务结束后中原中也向他炫耀时,他总是不屑一顾的以一贯的毒舌嘲讽说:

“上天总是对没有脑子的人格外照顾。”

可其实他心里十分感激这种奇妙的直觉,在感激之下的,是发了疯一样的嫉妒。

于是他特别卖力的完成每一个任务。

渐渐的,港口黑手党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永远也不会出现太宰治预想不到的情况。”

他的做法同样基于预测,只不过他的预测,永远都建立的已经发生的结果和被常人忽略的细节上,与其说是预测,不如说是一种逻辑推理。

他发现自己永远也做不到像中原中也那样,不需要整理信息,直接依靠以往积累的经验融合出来的直觉。

太宰治就是这样,得不到的永远不愿意放弃。

于是他愈发的关注中原中也。

在他被提升为那个在日后成为他最响亮的名号的职位“黑手党史上最年轻的干部”的前一天晚上,中原中也莫名其妙的把他带回了家,还少见的没有和他吵架,为他开了一瓶1787年的拉斐。他记得中原中也说,要把他灌醉,然后丢到海里,实现他一直以来的梦想。

可最后的结果是中原中也自己喝醉了,拉着太宰治唠叨了一个晚上。太宰治十分了解中原中也,这个小矮子是真的爱惜自己的红酒,喝酒从来都是小酌细品,所以,那大概是他第一次喝醉。

具体说什么太宰治已经记不太清了,他当时并未像中原中也那样烂醉如泥,却也已经半梦半醒了。

他只记得中原中也莫名其妙对他说:

“这世界上总有些人贪得无厌,对权利眼红,自己没能力却像发了疯一样嫉妒别人。我前几天听说,一个房地产公司的总裁被他一手培养起来的下属抢走了全部股份。哈哈哈这是多么可笑啊,人类是多么可笑啊。太宰治,你又是多么可笑啊。哈哈哈哈……”

是啊,太宰治心想,掌控全局的棋手太宰治嫉妒棋盘上的那个小小骑士中原中也的直觉,在心里暗戳戳的把这个小骑士当成自己的竞争对手,结果却在一次一次的合作中动了心,爱上了这个他永远也替代不了的中原中也。

这是多么可笑啊。

在上任当天,太宰治在当上干部后的第一个任务是神不知鬼不觉的干掉一个房地产大亨,这个任务中原中也并未参加,因为他在前一夜晚上喝得不省人事,第二天早上宿醉头痛欲裂,尾崎红叶自然是心疼得不行,再说了本来这个任务也并没有看起来那么难办,所以说什么都不愿意同意中原中也出门。

太宰治也每说什么,他非常自信就算中原中也不在他旁边,他也可以以最优秀的姿态完成所有的任务。

他凭借一张伪造的邀请函成功的进入了这个砧上之鱼的生日宴。不费吹灰之力就游走到了那人的旁边。他早已经和他十分信赖的一个部下定好了计划,由他将目标带到大厅左侧的一个水晶灯下,而这个下属负责狙击目标,随后他趁乱逃脱。

太宰治按照计划将房地产大亨带到了指定位置,可令人意外的是,这枚本该杀死房地产大亨的子弹准准确确的瞄准了太宰治的心脏。

这个狙击手是太宰治在加入黑手党之前在街上流浪时的同伴。曾经一度和太宰治断了联系。但是后来还是被太宰治找到了,于是太宰治便将他留在了身边。并且拉下脸请求首领教会了他狙击。在太宰治的心中,他永远不会忘记这个人曾经在两个人都饿得奄奄一息的时候将他挨了一顿毒打才得到的馒头分给了他一半,所以在这个人到了黑手党之后,太宰治总是不留余地的对他好,就当是对那半个馒头的谢礼。

不过中原中也明里暗里都向他表示过他不喜欢太宰治的这个过命同伴,太宰治三番五次问他理由,中原中也却说不出什么来。为了不让这个暴躁的小矮子发火影响计划,他从来不在和中原中也一起出任务的时候带上这个人。

即便精明如太宰治也不曾设想过他会背叛自己。

不过这个人显然还是低估了太宰治,就在他开枪的一瞬间,太宰治便已经从气流的方向明白了这枚子弹是冲着自己来的,所以快速的开始转身后仰,最后这枚子弹打在了太宰治的右腰上。

四下立马一片混乱,在这混乱中,太宰治看向了狙击手所在的那个露台。他看见枪口再一次瞄准了自己,正准备躲闪时,一个带着滑稽礼帽的橙色脑袋出现在了他的视野里。中原中也一脚踢向了枪口,第二枚子弹因此偏离了预想的轨道,射中了太宰治头顶的水晶灯,在一片玻璃的脆响中太宰治逃了出去,走之前还不忘用随身的小刀杀死了缩成一团蹲在地上发抖的房地产大亨。

他事后问过中原中也,为什么会特地去那个宴会。中原中也的回答是,他听尾崎红叶说他会和那个狙击手合作,他感觉太宰治会出事,所以偷偷跑了出去。

太宰治心里五味杂陈,一是被狙击手背叛的气愤和不解,一是被中原中也救下的小雀跃和羞愧。但是,占据他的大脑的更多的是对中原中也的预测的不服气,还有对自己在直觉这方面终究还是不如中原中也的恼羞成怒。同时,他发现自己对这个橙发小矮子的喜欢又浓郁了几分,并且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脑子里一直循环播放小矮子在踢狙击枪时,线条优美的小腿.....


太宰治叛逃前一夜,中原中也向他表白了。



这一天太宰治期待了很久很久,但是他没有接受。

不但没有接受,还用那些自己从来都没有对中原中也说过的刻薄话语狠狠的羞辱了他一番,气得中原中也摔门而出,并且信誓旦旦的说要和他断绝关系。

可是中原中原却在出门前顺手把自己的车钥匙放在了门口的鞋柜顶上。太宰治发现了中原中也又在无意识的预测未来,他看出中原中也预测他们会和好。

他苦笑了两声,最后走过去收好了车钥匙,把它跟中原中也偶尔在他家过夜换洗下来的衣服放在了一起。他看了看那些中原中也没有拿走的衣物,再次苦笑了两声。






在太宰治叛逃的那一夜,他赌气般的炸毁了中原中也最爱的那辆车。

他躲在暗处亲眼欣赏了小矮子暴跳如雷的神态与话语,看到了小矮子骂他骂得口干舌燥,顺手打开了旁边的一瓶红酒,向喝水一样灌完了一整瓶。也听到了这个暴躁的小矮子在灌完那瓶红酒后看见了瓶子上的标签后那句咬牙切齿的“操。”

与次同时,黑手党当时的首领也一脸玩昧的看着中原中也。






再一次见到中原中也,是在和刚相遇不久的中岛敦一同走往侦探社的路上。

中原中也和芥川龙之介一起往他和中岛敦的方向走来,当时他正在因为什么原因摸中岛敦的头,芥川龙之介一言不发走上前直接对中岛敦发起了攻击,两个人连滚带爬打到了后面的大楼顶上。

后面的中原中也在看到他后,脚步有一瞬间的迟疑。太宰治本以为他会转身离开,或者强行假装不认识他,毕竟曾经在告白的时候被他如此这般的恶意嘲讽。

可是中原中也没有这么做,他径直走到太宰治对面,对太宰治说:

”这不是叛徒太宰治么?这一身人模狗样的好像自己真是什么正人君子似的,你可知道你滚出黑手党之后我有多么高兴!我特地开了一瓶89年的柏拉图来庆祝你的离开!"

太宰治听完后就开始笑,狂笑不止,仿佛是将不曾见到中原中也的这几年里所有的笑声都集中在了此刻,像一颗炸弹一样爆发了出来。

中原中也的脸上露出了太宰治十分习惯的不自在的神情。

“你笑什么!”

太宰治快速的消除了他和中原中也之间本来还有的一步的距离,弯下腰将头埋在了中原中也的颈间,狠狠的吸了一口中原中也身上的味道,然后微微抬头在他的耳朵边上缓缓的吹了一口气,低声说道:

“中也,你真可爱。"

中原中也的耳朵在太宰治可见的时间里立马变红了。

中原中也狠狠的推开了太宰治。对远处正处上风的芥川喊了一句:

“芥川!够了,别让自己后悔。我们走!”

芥川听到后便拎着中岛敦裤子上的背带将中岛敦一起拖了下来。中原中也走前还莫名其妙的对趴在地上不省人事的中岛敦说:

"小混蛋,下次从太宰治身后看到你的时候,千万别让我看到这样如同丧家之犬的表情,小爷恶心!”

中原中也预测太宰治会将中岛敦留下,甚至还觉得他会和芥川龙之介这只恶犬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再一次亲眼看见中原中也变态的直觉预测。太宰治心中狂喜,仿佛他和中原中也搭档的日子就在昨天。

他于是正式的决定无论如何也要留下中岛敦。并且给他和芥川创作合作的机会,有早一日成为与当年他和中原中也所组成的双黑一样令人闻风丧胆的新一代双黑。他发现自己原先对中原中也这份直觉的怨恨已经消失了。高傲自负的太宰治似乎已经容忍了这个人有他所没有的能力这个事实。

他第一次发现原来自己是这样的爱这个脾气暴躁的橙发小矮子。




再后来,港口黑手党和武装侦探社合作对抗外国异能者。

在一场战斗中,曾经的双黑仅此一夜的复活。

中原中也少见的没有用他那十分可靠的直觉,而是用大脑判断出对于眼下情况,他和太宰治应该使用战术:“棂子外的雨”或“造花之慌”。

可是太宰治的判断却是使用“羞耻与蟾蜍”。

中原中也当然不会忘记,太宰治针对他们俩制定的作战方案从来就没有错过。

所以他没有多说什么,按太宰治的计划来。



时至今日,太宰治不得不承认,他和中原中也之所以能够以双黑的身份取得当年那样的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他和中原中也是互补的。

中原中也拥有的,是强大的战斗力和准确的直觉预测。而他太宰治拥有的,是把握中原中也的强大战斗力的奇怪异能还有活用中原中也准确的直觉预测的聪明大脑。

没有太宰治的中原中也,不可能作为一个彻底的中原中也存在,而没有中原中也的太宰治,也是一样。

中原中也当初留在他家的那些衣物,被太宰治好好的放在一个密封箱里,连灰尘都未有过一星半点。

正如中原中也预测的那样,终有一天,他还是会回到太宰治的家里。

太宰治这一辈子始终都是无法和中原中也脱离关系。

太宰治决定去找中原中也,更何况,他还欠中原中也一个解释。

虽说是下定决心要和橙发小矮子谈谈,太宰治却很难想到一个可以光明正大去黑手党而不会被认为是一种挑衅的理由。

他沿着街道走着,在拐过一个弯后,发现迎面从前面另一个拐角走来的这个人,正是中原中也!

老天爷,你还真是心急啊。


太宰治不可察觉的笑了笑,抬手大声的对中原中也打了声招呼。

“我们又见面了呢,中也~”

中原中也像是受到了惊吓般快步跑了过来,同时将白皙的食指放在了嘴唇上,做出禁声的表情。

中原中也跑到太宰治面前还有一步距离的时候停了下来。对太宰治说:

“那个,如果你要过去的话,最好绕一下路,不要走过那个拐角。也就是从你身后的路走上天桥到另一边。”

太宰治疑惑不解。

“为什么我一定要绕路呢?莫非中也你要当街头混混打劫路人?”

“怎么可能!再说了,我如果真的去打劫,打劫的第一个人肯定是你,怎么会让你绕开走另一条路呢?我是怕……到时候尴尬。反正你走到天桥上就明白了!”

太宰治笑了笑,中也,你貌似又做出了什么奇怪的预测呢。

太宰治当然没有听从中原中也的话,而是执意往前走。

在中原中也的脚前,有一块香蕉皮。太宰治向前迈步,刚好一脚踏在了香蕉皮上,于是他紧贴着中原中也,两人一起摔到了地上,在落地的一瞬间,两个人的唇顺势贴在了一起。

中原中也的眼神在呆滞了几秒后恢复成了平日的样子,只不过眼神里的那几分慌乱早已被太宰治尽收眼底。

中原中也挣扎着想起来,却被太宰治按住了双手。

“别动。”

“中也,我有话想对你说。”

中原中也停止了挣扎,他看着太宰治埋在他颈间的脑袋,心里莫名有几分紧张。可是又想到拐角那一边正在接吻的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心里的紧张变成了慌乱。

那两个人随时都有可能走过来,看到他和太宰治这幅模样!

他又开始挣扎,并且说:

“太宰,你先放开我,芥川他们还在那边……”

太宰治不但没有放开他,反而更加用力的压住了他。

“敦他们已经走了。”

太宰治当然知道拐角后面有什么,因为他刚刚正是从那个天桥上走过来的。他清晰的看到了坐在地上的芥川,还有以一种奇怪的爬行姿势趴在芥川前方的中岛敦,当然也看清了这两个人正在热火朝天的接吻。

中原中也听到芥川他们已经走了后,便不再挣扎,等着太宰治把话说完。又想到了刚刚和太宰治那个意外的吻,心跳不免开始加速。

“中也,你记得我成为干部后的第一个任务吗,那个干掉房地产大亨的任务。”

“记得,我还记得你差点被你那个所谓的过命朋友杀死,还是我去得及时……”

“对,你知道他为什么要杀我吗?”

中原中也没有回答,他不知道。

“是前首领,是前首领让他来杀我,并且说,只要他杀了我,就让他当干部。”

中原中也心里有几分吃惊,太宰治是前首领一手培养的,怎么会是前首领想要杀他……

“结果你也知道,多亏你及时赶到,他失败了。

于是前首领便想尽办法来除掉我,他开始从我身边的人下手,他暗中抓走了织田作之助,我没救回来。”

“中也,你知道吗,他的下一个目标是你。

你来找我的那一夜,我本来正在思考我该如何,如何才能保住你。”

中原中也的心猛的一沉……

“结果,你那天来,是来向我告白的。”

“中也,你知道我有多高兴听到你说那些话吗,我也喜欢你,喜欢了很久很久了。但是高兴的同时,我突然发现了保你的办法,所以我才会对你说那样的话。”

“最后走的时候还特地炸了你的车。你在你的车前骂我的时候,我其实没有走远。你说的所有话,我都听到了,当然,前首领也听到了。”

“所以我成功了。”

太宰治抬起了头,对上中原中也闪烁着泪光的眸子。

“中也,我希望你能原谅我。”

“我们在一起吧。”

中原中也没有回答他,只是微微抬起了头,蜻蜓点水般的吻了一下太宰治的唇。

太宰治抽了一口气,低下头仔细认真的吻了下去。

不远处中岛敦和芥川面色通红的走出了拐角,看见了躺在地上热吻的中原中也和太宰治,顿时愣在了那里……



中也,你又对了。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人青 | Powered by LOFTER